爆红后的华农兄弟:国庆有100多人来看竹鼠
爆红后的华农兄弟:国庆有100多人来看竹鼠
北京网    更新时间:2018-10-24     【字体:

QQ截图20181024144840.jpg

“大家好,今天我们来看一下这个竹鼠哇。”在这个秋天,华农兄弟突然火了。

在刷屏的《论竹鼠的一百种吃法》视频里,胖乎乎的竹鼠总是被小哥一把提溜起来:中暑、打架受伤、吃得太多、相思得了忧郁症……评价完一番,它们总以“花式”理由被烹饪掉。

凭借着略带喜感的语言和真实的农村风景,华农兄弟成为如今社交网络上最受关注的自媒体之一。他们平时的拍摄是什么状态?爆红几个月后,他们现在的生活如何?
“很漂亮”只是我的口头禅

华农兄弟是江西赣州全南县的两个年轻人,他们的主业是养殖竹鼠。组合里,刘苏良负责出镜和养竹鼠,胡跃清负责选材、拍摄、剪辑和运营。

时间的指针向前拨几年,两个人都还在外地打工。

东莞工厂里,刘苏良想到家里的小孩,觉得自己长期在外打工不是办法,于是回来创业,做起竹鼠养殖。在深圳的胡跃清也同样厌倦了每天快节奏的生活,“一般都是迫于生计才外出打工,有条件的话,大家都喜欢回家里”。

在组建现在的华农兄弟前,一直喜爱摄影的胡跃清曾和另一个兄弟拍过三农题材短视频,后来因为要忙其他的事情,这个组合“解散”了。

2017年10月,胡跃清找到初中同学刘苏良,两个人开始合作拍视频,尝试通过自媒体打开竹鼠的销路。

“华是中华的华,农是农村的农。”在西瓜视频的直播中,刘苏良反复向网友们解释:“我们养竹鼠,想把养殖经验和农村生活分享给大家,所以叫华农兄弟。”

早期的视频里,他们拍如何控制竹鼠摄入的水分、怎么给养殖场降温,也拍树上摘野果、河里捞螃蟹的日常。
 

来源:北京网
热点关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