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朝宾书法展汉唐风韵
王朝宾书法展汉唐风韵
北京网    更新时间:2018-10-24     【字体:



近日,“魂兮汉唐——王朝宾书法作品展”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。此次晋京展是“魂兮汉唐——王朝宾书法作品展”继河南、上海展出后的第三站。展览共展出了王朝宾书法作品130余件,涉及真、草、隶、篆、行多种书体,展现了王朝宾古雅蕴藉、朴茂苍健的审美取向和艺术追求。

王朝宾1945年生于河南尉氏县,现为复旦大学教授、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朝宾书法工作室导师、河南省大河书画院院长。

与王朝宾相识多年的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见证了他60年来不离不弃的创作与求索,李刚田在采访中说道:“汉唐文化是王朝宾追求的内在气象,这是一种博大雄浑,本真自然,不做作,不雕饰的精神,是中华美学的核心。同时,王朝宾外在追求时代的气势,他60年来亲身参与了书法从书斋文化走向展厅文化的全部过程,准确把握了当代书法走进展厅后笔墨的表现力,他的笔墨表现充满了时代气息。”
 

来源:北京网
热点关注